美國百大設計師 Suzanne Lovell 如何將藝術融入室內設計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 Suzanne Lovell《建築文摘》評為前100名室內設計師之一,
一起來看看她如何以其建築背景來為客戶的房屋設計初完美的藝術品收藏。

造訪原文
編譯: 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 Suzanne Lovell《建築文摘》評為前100名室內設計師之一,一起來看看她如何以其建築背景來為客戶的房屋設計初完美的藝術品收藏。

造訪原文
編譯: 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

儘管已在其公司任職過三十年載,知名的百大室內設計師,Suzanne Lovell仍然在許多方面都親力親為。「對於客戶所託付的每個任務,我們都是滿懷熱情地全力以赴,」她高興地說道:「而我的創意理念貫穿於整個設計過程之中。」這不僅是創造漂亮的室內設計,還包括了栩栩如生的委託藝術作品。

「藝術和所有的室內物件是講故事的視覺工具,」Lovell解釋說。 因此,當她和她的團隊進行一個項目時:「我們會傾聽客戶的意圖和願望;分享傳達視覺對話的圖像和材料;然後以建築、室內設計和藝術的形式講述他們的故事。」

Lovell以身為美術、紡織品與私人訂製家具方面的專家身份聞名,她認為每個室內設計的項目都是一個『講述獨一無二的故事』的機會。
圖片:Eric Piasecki。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每個客戶的委託,都會包含Lovell專業的藝術諮詢服務,提供她鑑定、策劃和管理藝術品收藏的相關知識。 她說:「無論是發掘顯為人知的珍寶或委派知名的當代藝術家,過程中所有的物流、維護、記錄與保存,再到管理珍貴的收藏品,我們不僅全面包辦,更是全力以赴。」

設計師所挑選的意像和材質可以在視覺方面傳達其理念,而我們也總是以建築、室內設計和藝術來為客戶講述他們的故事。

洛威爾經常與她的客戶分享一些佳士得藝術拍賣中(以及某些私下出售)的難得的收藏機會。她最近的發現包括了美國藝術家David Wiseman的大型裝置、西班牙藝術家Manolo Valdés的大型多元媒材作品以及奧地利的超現實主義者Wolfgang Paalen的兩幅畫作。

Lovell在紐約St. Regis酒店的主臥房中選擇的藝術品,創造出一種充滿歡娛的氛圍,非常適合這個城市的落腳處。
圖片:Billy Cunningham。

Lovell對於室內設計的專業鑑賞力與美感,可以追溯到童年時期所居住的家。當提到這個幼年的居所,她表示:「那裡充滿了藝術品、美國古董、家族中好幾代的遠行時所保存的所見所聞以及珍貴收藏。」她的母親是溫特圖爾博物館(Winterthur Museum)中的美國聯邦時期家具與紡織品的專家,該博物館擁有世界上最大且最多的美國古董收藏,「這對我有巨大的影響。」Lovell表示。她曾在雅加達生活,而收藏諸多來自印度尼西亞的不可思議寶藏的姑姑與叔叔,也對她影響甚鉅。

身處建築中的時刻構成了獨一無二的體驗,更多時候是進行一場而藝術對話的難得機會。

儘管Lovell學習的是建築,但她始終明白自己對設計領域充滿熱情,並補充說,她將室內設計,建築和藝術結合起來的能力“非常自然”地發展了,這可以使她敏銳地意識到 “片刻。”

Lovell團隊為芝加哥的Skyline Penthouse設計了溫暖且豪華的內飾。為了配合客戶所持有的遊艇的豐富色調,內部同時輔以各類當代藝術收藏品。圖片:Tony Soluri。

「當你身處於建築中,時時刻刻都是體驗。」她解釋說:「有時候這時刻純粹屬於建築,更多時候,它們就像是讓你與藝術進行著對話。而能夠將這樣的對話體驗融入進我們與客戶共同創建的收藏中,對我們雙方而言都是一件不可思議的禮物。」

Lovell已獲《建築文摘》(Architectural Digest)百大100名室內設計師的殊榮,並已完成或統籌芝加哥、紐約和邁阿密的諸多物件。日前她和團隊成員剛完成一個島嶼度假勝地的案子,不僅可一覽無餘的海景和優雅的莊園以及遊艇般豪華的內部環境,更適合忠實顧客多次造訪。

我們詢問她是什麼能夠將這些如此與眾不同的項目結合起來? 她回答:「能夠一貫地連接起材料與細節的建築語言是最重要的。我深信每個房間都應該是這整個房屋的表達方式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