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受Frank Lloyd Wright啟發的頂尖豪邸

為了紀念Frank Lloyd Wright的生日,Luxury Defined為您呈現一系列受這位20世紀的建築大師所啟發的住宅
6月8日是法蘭克·洛伊·萊特(以下稱萊特),這位即使不是全世界,也是美國最著名的20世紀建築師的生日。萊特大膽鮮明的現代主義為我們帶來古根漢博物館與落水山莊般獨樹一格的建築,而他也擅於設計使建築物內在更加完美的家具和室內裝潢。即使佳士得國際地產近年來有幸提供出售萊特設計的房產,但他所設計的物件能出現在市場上是無疑地極為罕見。今天我們依舊可以在這些不是由萊特親自設計的豪華住宅中,找到那些受到他影響的靈感。152週年生日快樂,萊特先生!
附註:草原學派(Prairie Style): 草原學派可以簡單定義為:巨大且入口隱蔽,有著寬敞的混凝土空間、突出的屋簷與長條式窗戶的建築。 正如其名所示,這類房子適合美國內陸寬闊、平坦的草原地形。但草原學派並非如「運動」般單純且具同質性,儘管一般來說或許如此認定。首先是主導權:萊特通常被視為主導者(他自己亦作如是想),是此學派之父。但是史坦威大樓的工作型態實際上是合作式的工作坊,而且,當他與觀念一拍即合的同僚合作,他的房屋設計的革新,以不可思議的速度進化 ; 此外,其他獨立於學派之外的建築師,如加州的「格力與格力」(Greene and Greene),也在他處運用類似的設計概念,強調與草原學派相近的概念源頭(儘管萊特從不承認),特別是英格蘭的「藝術與工藝」(Arts and Crafts)運動,以及從1870年代開始在美東地區就以流行的木瓦風格(Shingle)。草原學派的多數成員其實並非生長於草原,在他們的職業生涯後期,也各自朝不同方向發展,從裝飾藝術風到西班牙殖民風,風格迥異。就算真的是「草原」,也只不過是地理上的意外巧合 ; 而若它真是「學院」,萊特也不是校長,雖然他自己常如此宣稱,但他更像是一名優秀桌越的畢業校友。
1.為草原學派所啟發的莊園,荷蘭,海爾德蘭省
這棟位於阿姆斯特丹附近的豪華住宅擁有田園般詩般的環境,向Frank Lloyd Wright獨特的草原派風格致敬。
這棟獨特的水岸住所位於荷蘭斯派克的小鎮,美麗且為湖所環繞,能俯瞰周圍荷式高爾夫球園區的綠地美景。The Spica Estate公司擁有著這一系列鄉村別墅。他們有著自然生活獨特的魅力,卻又同時有著經典城市酒店的便利設施與裝飾佈局:能夠停放十幾輛車的地下停車場,管家房以及附帶游泳池、健身房、桑拿與土耳其浴室的車庫房。住宅主要是以分層的懸臂式結構為主,採用有機開放式佈局,設有拱形天花板,溫暖的調色板和豐富的門窗,完美地重現了萊特令人回味的草原學院風格。該物件目前配置為六間頂層套房,每間套房均擁有超過6,000平方英尺的生活空間和2,500平方英尺的露台,可欣賞田園風光。
2.中世紀豪邸,塔克鎮,美國百慕達州
位於百慕達州的塔克鎮(Tucker;s Town),這座優雅豪宅的中世紀設計來自萊特的門徒。

這座塔克鎮的豪宅擁有中世紀的現代設計,由萊特的門徒所設計,擁有迷人的歷史,包括其曾作為百慕大前州長Martonmere勳爵私人度假勝地的時期。Glebe House酒店擁有私人山頂環境,享有四個水域(大西洋,Castle Harbour,Harrington Sound和Trott Pond)的全景,還有兩個高爾夫球場(Mid-Ocean Club和Tucker’s Point Club)。萊特的建築影響出現在室內-室外平面圖,石質中庭,橫梁天花板和亞洲主題中。寬敞的雙層客廳,橢圓形餐廳,寬敞明亮的廚房和雞尾酒草坪是對家庭外交歷史的一種認可。其他亮點包括寬敞的住宿(五間套房,三間員工房和兩間客房公寓)以及一間帶更衣室和廚房的室外游泳池屋和泳池。

3.受亞洲風格啟發靈感的莊園,科托德卡薩,加州
亞洲文化的影響與極簡主義的開放式設計,賦予了這個在加州奧蘭治縣的六臥室與六個半浴室度假式住宅萊特獨特的美感與風格。
Lotus House酒店位於加州奧蘭治縣的科托德卡薩市的獨家社區Enclave,是一座附有圍欄的私人兩英畝莊園。萊特的風格影響在此出現於亞洲式外觀與齊低傾斜的車頂線條和落地窗。前院通向一個兩側有石柱的門廊。戲院般莊麗的雙層入口畫廊設有天窗,讓自然光線充滿於室內。 更遠處則是古典風格的餐廳,起居室,辦公室,健身房和大廚房。私人住宅包括了主層的主人房、套房以及樓上的四間臥室。滑動玻璃門可以實現從室內到庭院的無縫過渡,有禪風的書房,設有潟湖式的無邊泳池、池畔酒吧、水療spa、木製人行天橋、錦鯉池和帶火坑的娛樂露台。
4.現代派山中居所,Ketchum,美國愛達華州
這座宏偉的住宅融入了愛達華州的KETCHUM的山景,結合了萊特的標誌性幾何形狀和山區小屋美學,甚至還有一個瀑布,令人想起他1935年的傑作落水山莊。
這座獨特的住宅位於愛達華州的Ketchum,坐落在山坡上,俯瞰著博蒂山和西面的壯麗景緻。美麗的住宅擁有萊特風格的山牆,屋頂線,懸垂的屋簷和遮蔽的陽台,不同於一般建築物以草原學院風格來對萊特的現代審美和幾何形式的致敬,這個獨特的家庭可能是萊特從未實現過的“山地”風格。而不是與草原的橫向相融合,矗立在山景之中。內部寬敞,採用溫暖舒適的大地色調裝飾,橫梁式的天花板,華麗的石材地板與壁爐完美地環繞。內外皆使用木材是另一個突出的特點,特別是桃花心木飾面,木樑和精雕細刻的樓梯。房間寬大,玻璃封閉的正式餐廳和中世紀的現代化廚房是為了大型的宴會與活動所設計,與此同時,寧靜的戶外空間則有著鬱鬱蔥蔥的景觀和瀑布,令人賞心悅目。
5.中美洲式度假勝地,哥斯達黎加,瓜納卡斯特
這個位於瓜納卡斯特的迷人住宅從萊特的落水山莊中獲得靈感,並將其投射到這令人驚豔的風景中。
本次介紹的六個物件中,位處最遠,或許也是當地居民對萊特最不熟悉與瞭解的,是位於哥斯達黎加,瓜納卡斯特的一個令人驚嘆的住宅。同樣也從著名的落水山莊Fallingwater汲取靈感,這個優雅的住宅遵循線性模式來創造數個隱約且精巧的層次,同時包含了其封閉式的游泳池和撼動人心的加勒比海岸線,使它們共同醒目驚豔的起舞。這裡的內部空間沒有壓迫感,因為它們在壯麗的環境中擁抱和歡迎,吸引並超越。
6.當代風格式沿海莊園,荷蘭,肯納默蘭
這座20世紀的莊園於2001年被荷蘭建築師AAT VAN TILBURG重新設計為草原派風格的家園。
Bloemenoord是一個現代化的鄉村莊園,位於荷蘭西北部風景秀麗的沿海地區肯內默蘭,佔地10英畝。 最初的莊園別墅和公園般寬敞舒適的庭園由景觀設計師Leonard A. Springer設計並建立於1920年。而後由建築師Aat van Tilburg以萊特的草原學派風格為靈感,以對稱的U形設計重建了主要住宅。 由經典的低傾斜屋頂,懸垂的屋簷,中央煙囪和開放式平面設計定義其風格,主屋與附屬建築如橘子園、室內游泳池、網球場、涼亭以及四個車庫,在Kennemerland鄉村的環境之中形成一個完整和諧的畫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