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d-à-Terre 的樸素魅力

Pied-à-Terre 的樸素魅力

新冠肺炎疫情從2019年末爆發至今,許多人重新評估生活的方式和地點 —
但有一群人仍想在城市中腳踏實地, pied-à-terre 即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造訪原文
編譯: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

過去兩年的事件給人類的生活方式和居住地帶來了很大變化。COVID-19 大流行及其封鎖意味著遠程工作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選擇 — 或者實際上是一種必要 — 致使一大部分的居民選擇離開大都市,轉而採用一種不那麼城市化的生活方式。然而,有些人可能會發現他們仍然希望在城市中佔有一席之地,而 pied-à-terre 可能就是答案。美國郵政服務數據分析顯示,2020 年有 320,000 人離開紐約市,比上一年增加了 237%。2021 年,隨著超過 100,000 人提交地址變更表格,外流仍在繼續 — 是往年數量的兩倍多。

In a pied-à-terre you need warm interiors, a good space to relax, and an amazing sleep area. I like to include a bathtub, too, as it’s really important to rest well during a longer business stay—David Thulstrup

但並不是所有離開城市的人都完全放棄生活。“紐約市不僅僅是一個度假勝地 — 它是一種必需品,”佳士得國際房地產 Meier Estates & Ventures 團隊的 Kate Meier 說。“ Pied-à-terre 是一種生活方式的延伸。這裡是觀看百老匯演出、在標誌性餐廳用餐、參加時裝試衣、參加年度董事會會議的基地……”無論是用於商務旅行、度假還是家庭聚會,這些房產都是家外之家,業主可以在此停留計劃和延長的時間,以及在最後一刻進行短暫的暫住。“這裡是大家庭或大家庭聚集在中心位置的聚會場所,也可以是您的孩子或去哥倫比亞或紐約大學的孫子孫女的地方,”Meier 補充道。

憑藉其明亮、光線充足的室內裝潢、海景和寬敞的生活空間,這座由 mwworks 設計的佛羅里達 pied-à-terre 已經適應了西雅圖的一個六口之家。Courtesy: Kevin Scott

一個例子是位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的一棟俯瞰大西洋的住宅樓內的一套 6,112 平方英尺(568 平方米)的單層公寓。總部位於西雅圖的業主經常出差,但紮根於該地區,並一直在尋求回歸。為了容納六口之家,將兩個單元組合成一個五居室的休閒場所。“自然光通常是最受珍視的特徵,我們與這些客戶的第一次對話集中在不斷變化的景觀和光的質量上,”負責該項目的 mwworks 的聯合創始人 Eric Walter 說。“設計放大了這些資產,讓室內既是畫布又是框架。”臥室採用蒼白的手工抹灰石膏處理,將光線反射到建築物深處,而核心則覆蓋著深色的熱帶硬木。透明窗簾、觸感面料和帶圖案的地板帶來了繁華的南海灘所不具備的寧靜感。

充分利用空間

空間最大化也經常在客戶的願望清單上佔據重要位置。在英國首都,室內和建築設計工作室 1508 London 在切爾西的一處房產中,運用複雜樓板解鎖室內格局是該項目成功的關鍵設計。

由專門從事住宅、酒店和多單元開發的工作室 1508 London 設計,該住宅的廚房採用大理石,可在狹小的空間內產生影響。

Courtesy: 1508 London

As a place for withdrawing from an often noisy, active city, a pied-à-terre is a refuge. This means focusing on the quieter aspects of the home, including the patterns and textures of surfaces and furnishing.

— Jeremy Evard, architect

設計負責人Ailsa Connery表示:“Pied-à-terre客戶傾向於選擇開放式設計,但一系列較小、結構良好的房間以及巧妙的存儲設計可以創造出實用的佈局。”“在這裡,我們想創造明確的空間,但要保持輕鬆的流動。帶框的玻璃屏風可以融合房間並藉光營造更大佔地面積的印象,而起居區功能齊全,但與接待室的內置酒吧和相互連接的餐廳進行娛樂交流。廚房是任何舒適家庭的核心,這裡緊湊的空間包括光線充足的早餐壁龕、引人注目的大理石和定制櫥櫃。”

Ghiora Aharoni 設計工作室在曼哈頓的 pied-à-terre 被認為是“藝術品住宅”。位於標誌性的裝飾派藝術建築內,沒有稜角邊,皆是輕微彎曲弧線。Courtesy: Aviad Bar-Ness

相比之下,Ghiora Aharoni 設計工作室於曼哈頓的 pied-à-terre 曾經是一系列分隔的房間。為比佛利山莊的客戶重新配置,裝飾派藝術物業的內牆被拆除,以創建一個開放式空間。“我想參考這座建築彎曲的詞彙,創造一個廣闊的生活空間,”Aharoni 解釋道。“一切都是彎曲的,沒有硬邊稜角。流暢的線條營造出一種動向感,擴大了對空間的感知。我還包括一個壁爐,它有很多功能。它創造了一個焦點和一個聚集的地方,並在字面和比喻意義上提供了溫暖。它也是一種美麗的光源。”澳大利亞 Anna Carin 設計工作室的首席設計師 Anna-Carin McNamara 面臨的挑戰通常是客戶在抵達時想要的感受。“放鬆非常重要,”她說,“家具的規模和使用方式的靈活性也是如此。”

Anna Carin 設計工作室為澳大利亞悉尼的一對退休夫婦設計的靈活住宅,採用海草壁紙、軟墊床頭、手工打結的羊毛地毯和羊絨毯,營造出質感和溫暖感。Courtesy: Anna Carin Design Studio

這是在悉尼 Barangaroo 一個 pied-à-terre 的考慮因素,它由一對退休夫婦擁有,他們的孩子和孫子在拜訪時也會暫住使用。“餐桌可容納兩個人,亦可以延伸到 12 人,另外,第二間臥室的壁櫥裡有空間來存放堆疊椅子,” McNamara解釋說。“在這種類型的項目中,我們可以奢侈地使用 Carl Hansen 沙發床等夢想作品,這在日常家庭中並不是必不可少的,但因為客戶總是喜歡它而被包括在內。”

Vipp Loft 位於哥本哈根,設有高傾斜天花板、帶臥室和書房空間的夾層樓以及三個戶外露台。Courtesy: Studio David Thulstrup

作為丹麥設計品牌 Vipp 客人體驗其產品的空間,4,305 平方英尺(400 平方米)的 Vipp Loft 位於公司辦公室上方,位於哥本哈根布賴格群島一家改建印刷廠的二樓 — 是 Studio David Thulstrup 的作品。無遮蔽最原始的橡木椽子和高傾斜的天花板,這種屢獲殊榮的做法能夠在寬敞的體量中建造一個夾層。“營造溫馨的環境很重要,”創始人兼創意總監 David Thulstrup 說。“在 pied-à-terre 中,您需要溫暖的室內設計、良好的放鬆空間和令人驚嘆的睡眠區。我也喜歡包括一個浴缸,因為在較長的商務逗留期間,好好休息真的很重要。”提高標準,許多高檔的 pieds-à-terre 現在都位於由五星級酒店管理的品牌住宅中。“雖然紐約市有大量酒店可供選擇,但很多都不足以容納大家庭。他們不想隨身攜帶 30 個手提箱,而是想要一個依靠,讓必需品保持便利和奢華,”Meier 說。

尺寸、空間和安全性

“Ritz-Carlton New York, NoMad 是一個頂層公寓,不僅具有所需的大小和空間,它還提供了一種不同的安全保障 — 你知道誰在前台,無論是三天還是三週,”她補充道。The Ritz-Carlton New York, NoMad 甚至會在您不在時出租您的房產以抵消維護費用,而上鎖的壁櫥讓工作人員可以安全地存放您的物品。“世代財富的人們明白,紐約市的房地產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資之一。雖然您需要一個 pied-à-terre 才能讓家庭正常運轉,但它也是賺取利潤的途徑。他們明白這是他們財富組合的一部分,”Meier 說。“與他們可能擁有的幾乎任何其他投資相比,它將獲得價值並提供更好的回報。”

On the Market

這間巴黎式公寓位於一棟世紀之交精美的砂石建築的四樓,安全且裝有空調,包括一個大型接待室、兩間套房、停車場和一個地窖。

這間位於法國首都中心的宏偉兩套房公寓的位置應有盡有,所有起居空間均享有埃菲爾鐵塔的壯麗景色。 1,916 平方英尺(178 平方米)的住宅最近進行了翻新,並出售了家具,是探索巴黎的完美基地。

Museum Tower提供家政服務,包括一個近期裝修的寬敞健身房和桑拿浴室,提供洗衣設施和代客泊車服務。客廳設有華麗的木地板和高高的天花板,進一步突出了令人驚嘆的直接公園景觀。

這間富麗堂皇的公寓位於曼哈頓中城的現代藝術博物館上方,位於博物館大樓內,設有帶落地窗的角落起居室,可俯瞰中央公園。Museum Tower 由 Csar Pelli 設計,以其卓越的設計、細心的員工和緊鄰第五大道的黃金地段而聞名,靠近曼哈頓所有的文化景點。

橫幅圖片:由 mwworks 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設計的公寓。Courtesy: mw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