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生命設計:與自然連結的居所

親生命設計:
與自然連結的居所

Luxury Defined 為您導覽五個強調與環境相互作用的居所。


造訪原文
編譯: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

Biophilia 這個字彙的意思是「親生命」,熱愛生命的天性。最初是由德裔美籍的精神分析師 Eric Fromm 所發明,後來由美籍生物學家、博物學家暨普立茲獎得主 Edward O. Wilson 所推廣。在 1984 年出版的《親生命性》中,Wilson 提出了「親生命性代表著我們對生命所天生擁有的親和力,不僅是我們人性的本質,並將我們與所有其他生命聯繫在一起。」的看法。在設計領域中,親生命設計便延自於 Wilson 的這個假設:人類具有尋求與自然及其他生命形式聯繫的先天性。 此種設計風格的支持者認為,將親生物設計應用於建築環境可以增強居住者的創造力與改善其健康和生活。 在此,Luxury Defined 為您展示了五個重新建立起人類與自然世界對話的居所。

Minawetu —  美國麻薩諸塞州,西提斯伯里 (West Tisbury, Massachusetts)

Minawetu

美國麻薩諸塞州,西提斯伯里

(West Tisbury, Massachusetts)

Minewetu 是一座現代風格的海濱度假勝地,可俯瞰瑪莎葡萄園島北岸的葡萄園和伊麗莎白群島,其設計遵循著親生命設計的原則。

Minawetu,別名為「Island Home」,位於美國麻州,是新英格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房產之一。其新建的 3.3 英畝(約4,039坪)海濱莊園可俯瞰瑪莎葡萄園島北岸的葡萄園和伊麗莎白群島,親生命設計的特性在此展露無遺。大體上而言,Minewetu 就像是一個自然生長的植物園平台,讓房子周圍綠意盎然。其景觀融合了開放的自然環境以及精心設計的樹林景觀和連綿起伏的草地。在入口處,巨大的花崗岩踏腳石將兩個瀑布連接至一處較低的池塘。住宅內大量使用玻璃以符合親生命設計的一個關鍵原則:在視覺上將居住者與自然環境聯繫起來,以增強創造力並改善健康和福祉。引人注目的玻璃牆將室內的社交空間、五間私人套房與戶外美景完美地聯繫。一個玻璃圓形樓梯可向上搭到附有重蟻木地板泳池和原生草坪的太陽能電池板綠色屋頂。風化的石頭樓梯可讓您輕鬆前往下方的白色沙灘。

半畝塘若蒔山 — 台灣,新竹縣竹北市

半畝塘若蒔山

台灣,新竹縣竹北市

將自然帶入城市是城山三期背後的宏偉理念,這是竹北市郊的一個豪華、環保的開發項目。

「若山三期-若蒔山」位於新竹縣竹北市,這座獨特的三房三衛住宅由提倡在建築環境中恢復自然景觀的半畝塘環境整合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設計。以綠色哲學為核心理念,該建築及其青翠的場地從梨頭山的地形和生態中汲取靈感。在現代高層建築外部,鬱鬱蔥蔥的高密度植物形成了一道美麗的垂直自然屏障。紅泥牆吸收濕氣,而木地板則營造出自然的氛圍。室內充滿陽光並通向寧靜的綠樹成蔭的陽台。食用植物、野生藥草、花卉和果樹為周圍的花園增光添彩。豐富的樹木和植物為自然的生命提供一條充滿生機的走廊。樸門永續設計式的現場能喚起居住者心中的鄉村生活方式,也有著如自然小徑、健身中心、瑜伽室和冥想室等便利設施。該物件位於新竹的高鐵區內,儘管這片寧靜的綠洲感覺就像是世外桃源,它依舊可便利輕鬆地抵達繁華的竹北。

Villa Mosca Bianca — 義大利,諾瓦拉省,萊薩 (Lesa, Novara, Italy)

Villa Mosca Bianca

義大利,諾瓦拉省,萊薩

(Lesa, Novara, Italy)

這座位於馬焦雷湖岸邊的大自然愛好者的避難所,這座現代湖濱別墅專為現任業主享受輕鬆的生活方式而設計,設有可供閱讀和冥想的湖景露台、用於園藝的綠色空間以及可供游泳和水上運動的湖濱通道。

這座宏偉的湖屋位於義大利馬焦雷湖岸邊,為居民和住客提供一個安處於大自然寧靜中的避風港。 由Design Haus Liberty建築事務所的創意願景出發,Villa Mosca Bianca 的建築和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已在多種國際建築期刊和高端品牌的廣告中出現。別墅的梯田花園坐落在松樹林中,經過精心雕刻,可於此 180 度的欣賞湖泊、山脈和日落美景。內部起居空間通向一系列露台和遠處的景觀。房子的核心是一個具有禪意的竹樹花園中庭。上方有一個巨大的天窗,讓自然光充滿室內,並在視覺上連接了周圍的房間和中央樓梯。中庭還有著別墅的被動空氣和雨水收集系統。其他永續性設計功能包括太陽能電池板和熱泵,它們可以產生60%的家庭用能源。別墅起伏的周邊與突出的手指狀露台無論是要進行瑜伽、游泳、園藝、閱讀或戶外用餐都無比合適。一個有機果蔬園和古老的黎巴嫩雪松增添無窮魅力,寧靜的湖畔環境也是如此。本物件距離米蘭的馬爾彭薩國際機場僅 28 英里。米蘭市中心 — 義大利的商業和時尚之都 — 則與本物件僅約 50 英里的距離。

Luxury Hideaway —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瓜納卡斯特省,塔瑪琳多區 (Tamarindo, Guanacaste, Costa Rica)

Luxury Hideaway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瓜納卡斯特省,塔瑪琳多區

(Tamarindo, Guanacaste, Costa Rica)

這座位於哥斯大黎加共和國衝浪之都的山景別墅,將環保設計元素、時尚建築與簡約室內設計完美地結合。

Homesite 27-E 是一座簡約的現代海濱別墅,位於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塔馬林多區內的私人封閉式生態度假村社區。 WR Architects 建築事務所以現代美學和環境友善的設計精神規劃這個物件。這座 4,040 平方英尺(約113坪)的別墅建在鬱鬱蔥蔥的山坡上,可以欣賞到熱帶雨林和山脈的美景。由 Senderos Natural Modern Design 事務所打造的室內空間不僅動線流暢且光線充足,將室內環境與戶外完美相融合。開放式的平面空間有著一個寬敞的休息室、用餐區和美食廚房供娛樂用途。另有四間臥室與四個半浴室。好萊塢風格的泳池屋是一顯著特色,它橫跨了游泳池和戶外生活空間,是配置著一間臥室與一間浴室的招待所,但亦可用作健身房、辦公室或熱帶式娛樂空間。該物件的社區距離商店區、餐廳和塔馬林多區僅幾分鐘路程。

Villa Igea — 義大利,羅通多港 (Porto Rotondo, Italy)

Villa Igea

義大利,羅通多港

(Porto Rotondo, Italy)

以希臘健康女神的名字命名的 Villa Igea 是一個海濱天堂,無論是一覽無餘的海景和豐富的綠地都僅有幾分鐘的步行路程。

Villa Igea 是位於羅通多港的一座現代海濱別墅,其名字取自希臘健康女神 Hygieia。著名的米蘭建築師 Gianni Gamondi 所設計的住宅與撒丁島翡翠海岸的優美地中海景觀相互輝映。這片生意盎然的綠地還包含一個中央庭院兼冬季花園、一個帶草坪露台的游泳池與三分之二英畝大(約410坪)的私人公園。有著五間附設浴室的豪華臥室,內含一間附按摩浴缸的豪華主臥室。宅邸的核心區域是寬敞的生活區,設有影音休息區、起居室、用餐區和兩個附帶石牆的設備齊全的廚房。走向宅邸內一個寬闊的頂棚陽台,可以 180 度欣賞到 Golfo Aranci 和 Costa Smeralda 的壯麗景色。 該住宅距離觀光景點 Spiaggia dei Sassi 和羅通多港中心僅幾步之遙,在那裡有著設計品牌精品、高級餐廳和迷人的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