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生活 :如何脫離電網

推動綠色生活 :
如何脫離電網

一個離網的家可以像任何城市住宅一樣舒適
同時保持自然資源的可持續性及永續發展

造訪原文
編譯: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

一個離網的家可以像任何城市住宅一樣舒適,同時保持自然資源的可持續性及永續發展

造訪原文
編譯: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

新冠肺炎是否讓您夢想在偏遠且與世隔絕的農村地區擁有一個避身之處所謂真正的隱居,您可能需要脫離電網生活。而 在遠離城市基礎設施的地方建造房屋通常意味著自己需要處理發電、取水以及其他便利設施。幸運的是,建築師提供了保留時尚且永續發展持續性的理想離網房屋您不必在破舊的小屋中露營即可實現這一目標 。脫離電網意味著與主流天然氣、電力、水和廢物網絡斷開連接,轉而依賴自給自足的替代品,如地熱熱泵、太陽能或風能、水井和化糞池。這是一個增長的趨勢;僅離網太陽能產業每年在全球範圍內的價值估計為 17.5 億美元。

人們正在用腳投票並離開電網 — 告別能源賬單真的很有吸引力 —  Cameron Anderson

目前美國有超過 250,000 人生活在離網狀態,估計有 150,000 名離網居民生活在英國。有些人熱衷於通過減少消費和碳足跡來為地球的健康一份力。其他人只是想放棄高額的賬單,以獲得更可控的能源供應。如果你想擺脫傳統的能源帳單何不考慮一個離網度假屋來體驗解放的味道?

位於澳大利亞的 Gawthorne’s Hut 採用了現場原始小屋的回收磚設計,包括被仔細隱藏的離網服務,以將美麗與綠色技術相結合。

Courtesy: Cameron Anderson Architects

“離網架構正在迅速普及” 澳大利亞建築師 Cameron Anderson說。“ 很多人都用腳投票,完全脫離了電網。告別能源賬單真的很吸引人!”南非建築師 Ant Vervoort 也是一名皈依者。“我相信區域的可持續性,”他說。“ 離網建築的成本和環境效益使這些房屋充滿喜引力 。減少對有缺陷的資源系統的依賴可以提高可靠性、降低運行成本並減少對氣候的影響。”加州 Anacapa Architecture 的團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流行助長了脫離電網生活的趨勢。“人們意識到與大自然聯繫在一起的好處。 疫情強調了家庭和個人空間的重要性,我們目睹了主要城市的大規模撤離。”

九塊太陽能電池板為這個位於墨西哥齊瓦瓦的 四居室的家庭度假勝地 Casa Majalca 提供電力,供水來自井和雨水收集。

Courtesy: OAX Arquitectos

誰在領導這個趨勢呢? “由於最初技術的成本很高,因而大多數早期採用者都是高淨值人士” Vervoort 說。“但在電力生產和廢水管理方面,成本正在穩步下降很快就會超過現狀。”具有生態意識的建築師也在大力推動 並對其做出反應。 Vervoort 補充說:“我們更頻繁的要求客戶選擇離網建築,而不是他們要求我們建築師去提供。”Anderson 說,儘管居家工作空間很受歡迎,但離網度假勝地 在需求清單中才位居榜首,甚至超過了主要住家。“ 新冠肺炎 改變了社會固有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偏遠的工作選擇突然變得可行甚至受歡迎現在的社會 需要比過往更可靠的電信設備 。我們碰過很多人欲轉換生活模式時卻因糟糕的互聯網或電力而感到失望和困擾。離網基礎設施則有助於改善且實現不間斷的連接。

“和平與安靜往往是離網架構的最前部 Anacapa 說。“離網設計帶來的隱私性可以將其從城市位置的典型設計限制中解放出來,您的鄰居可能只有幾英尺遠。與我們的現代世界脫節是很難實現的, 而離網住家提供了一個遠離干擾的地方,一個思考、反思和休息的空間。感覺就像只有你和大自然。”

澳大利亞高桑小屋

高桑小屋的傾斜外殼和木材襯里內部參考了當地的附屬建築,特別是 2017 年在風暴中被摧毀的干草棚。開放式小屋只有 430 平方英尺( 40 平方米)。

Courtesy: Cameron Anderson Architects

偏遠地區環境意識敏感,受到保護的農村地區嚴格約束建築法規,需要精心規劃以確保在安裝必要的公用設施時將干擾 降至最低。離網住宅的長期成本節約是一個明顯好處,但需要考慮昂貴的前期成本。緊湊型住宅如果包括廚房和浴室,每平方米的基礎設施成本仍然很高,並且需要熱水。

與我們的現代世界脫節是很難實現的,而離網住宅提供了一個遠離分心的地方,一個思考、反思和休息的空間

 —  Anacapa Architecture

Vervoort 說:“離網建築最具挑戰性的方面是建造自然能源需求低的建築。這需要對氣候和環境敏銳的設計師在產業中 極罕見對瓷磚和覆層更感興趣的技術澳大利亞人採用離網生活方式,如上圖所示,高桑小屋是一個可持續風格的精緻而豪華美麗的例子。由當地屢獲殊榮的 Cameron Anderson Architects 設計,位於新南威爾士州農村 Mudgee 附近的一個農場。簡單的空間設計包含開放式臥室起居區小廚房、獨立浴缸和燃木火爐。包裝環保,緊湊的佔地面積包含離網太陽能 系統 和電池、雨水存儲和被動遮陽。“較小的離網住宅 可以 減輕高昂的住房成本 Anderson說。“您可以以可負擔的價格 打造完全脫離電網的小型別墅住家。”

南非大拱門之家

建造這座南非住宅的樹冠周圍的現有植被決定了建築物的狹窄形狀,在此過程中沒有一棵樹被拆除。

Courtesy: Frankie Pappas

令人驚嘆的離網南非大拱門之家是由 Vervoort 創立的約翰內斯堡建築系列 Frankie Pappas建築事務所為一對退休獸醫設計的住家。被沃特貝格地塊的自然保護區所包圍,高聳的瘦磚輪轂和木頭、玻璃橋、砂岩懸崖與森林樹冠相呼應,沒有一棵樹被移走。“這座建築非常尊重它的居民和它的環境,” Vervoort 說。這座三層樓的房子距離最近的城市有 90 分鐘車程,因此前往該地點的服務成本高得令人望而卻步。相反,太陽能電池板收集能量,雨水從屋頂和溪流中收集和過濾,黑色和灰色的水被儲存和處理。至關重要的是,建築利用被動通風和自然光和陰影來最大限度地減少能源需求。Vervoort 解釋 “這座房子的氣候適宜且舒適,白天不需要任何空調或人造光這是精心設計的離網建築的關鍵 。”

加利福尼亞的離網招待所

這座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住宅位於俯瞰太平洋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內,擁有綠色屋頂,可將房屋隔離並有助於避免浪費水。

Courtesy: Anacapa Architecture

OffGrid Guest House 坐落在加利福尼亞州罕見的未開發海岸線上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內,招待所靠近主要住宅,由於地處偏遠,兩者都堅決脫離電網。鋼筋混凝土旅館的低調和草屋頂與丘陵景觀融為一體,從懸臂式甲板可以欣賞到太平洋的景色由聖巴巴拉的 Anacapa 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完全由太陽能光伏能源系統供電,並利用低使用率的電器和 LED 照明。地板輻射採暖、滑動玻璃門的交叉通風和絕緣的綠色屋頂調節室內溫度(後者也可以節約用水)。Anacapa 團隊表示,要求離網住宅的客戶通常尋求較慢的生活節奏。“它可能是一個小木屋或現代房 。無論 是作為度假小屋還是第一住家 ,它都提供了與日常生活截然不同的體驗 。”

墨西哥的卡薩馬哈爾卡

Casa Majalca 是為了適應季節而設計的。在冬季供暖需求減少,而夏季免受陽光照射。

Courtesy: OAX Arquitectos 

離網建築逐漸成為趨勢,如 OAX Arquitectos 在墨西哥北部奇瓦瓦的四居室 Casa Majalca 。設計為一個大家庭的度假屋 ,其大地色調和混凝土牆反映了相鄰國家公園的岩層,大窗戶構成了沙漠景觀。首席建築師 José García Toledo 解釋,繁忙的城市生活激發了逃離和放鬆的需求。“偏遠地區要求建築師更具創造力並依賴創新的、本地的、對環境負責的技術。”太陽能電池板為 Casa Majalca 發電,而化糞池系統則處理廢水。這座房子鼓勵室內外生活,“空間設計與自然和諧相處,促進更健康、更可持續的生活。”

墨西哥普拉亞萬歲度假村

Playa Viva 的 Mobula Ray 樹屋由可持續竹子製成,並受到當地水生生物的啟發,周圍環繞著棕櫚樹。照明保持在低琥珀色,以避免打擾築巢的海龜。

Courtesy: Nomadic Resorts Studio

為什麼不在購買前嘗試看看離網生活是否適合您呢?具有生態意識的墨西哥度假勝地 PlayaViva 的口號是 “您的假期滿足您的價值觀”。它的六個新的海灘竹樹屋是由游牧度假村工作室設計的,類似於蝠鱝。這家擁有 18 間客房的酒店由離網太陽能供電,不使用空調,節約用水,使用堆肥,並促進當地從農場到餐桌的就餐方式。“離網就是沉浸在大自然的奢華中,”度假村老闆 David Leventhal 說。

環保奢華

“Playa Viva 是有意識的消費者的旅行選擇,他們想要不會讓他們內疚的奢華生活 ,”他補充道。“你不必放棄奢華。例如,我們的水是由太陽加熱的,不使用碳。您可以隨心所欲地洗個熱水澡 ,使用過後的水將隨 後被用於灌溉。” Leventhal 還對 Playa Viva 轉型體驗的下游影響充滿熱情。“這是關於旅行者那個啊!的詫異時刻, 當他們意識到 “酒店也可以離網 這讓他們覺得也可以將相同的技術帶回家。” Anacapa 說,離網革命才剛剛開始。“我們肯定會看到不斷推動「非傳統」生活。” Vervoort 認為,即使是城市居民也可以擁抱離網生活 。“在城市地區生產離網建築同樣可能且更為重要。”

On the Market

這座離網住宅採用耐用的巴西硬木定制設計和建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室外寬敞的甲板空間使其成為娛樂或接待大家
庭的理想場所。

Artist’s Retreat —  巴哈馬貓島

這座令人驚嘆的藝術家度假勝地位於高高的山丘上,可180 度欣賞大海、原始海灘和風景如畫的潟湖, 由 HG Christie Ltd 出售,既環保又美麗。完全脫離電網,其包括空調在內的高科技服務由太陽能電池板供電,而衛星互聯網接入使定制設計的四居室住宅與世界其他地方保持聯繫住戶可以不受干擾的工作或坐下來享受天堂般的島嶼生活 。

建於2011 年,有四間臥室和三間完整的浴室。提供設備齊全的設施,這個田園詩般的離網物業的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

Mountain Idyll  — 美國蒙大拿州波爾布里奇

在這座佔地20 英畝( 8 公頃)的住宅中,通過落地窗可以欣賞到蒙大拿州冰川國家公園雄偉的利文斯頓山脈的壯麗景色。高端飾面與綠色相結合 能源由太陽能電池板提供並由丙烷發電機支持,並且高速互聯網連接隨時可用,為度假住宅的理想選擇。由PureWest Real Estate 出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