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提升室內藝術感的
設計師家具

六件提升室內藝術感的設計師家具

雕塑般的、手工製作的和令人驚嘆的創意 —
我們收集了將家居裝飾轉變為藝術的設計師產品

造訪原文
編譯: 佳士得國際地產

雕塑般的、手工製作的和令人驚嘆的創意 — 我們收集了將家居裝飾轉變為藝術的設計師產品

造訪原文
編譯: 佳士得國際地產

正如室內藝術家 Terri Lind Davis 所觀察到的,“裝飾也許是房間的核心,但藝術是房間的靈魂”。在“裝飾藝術“ 的起源中,實用性和美學是密不可分的。世界各地的頂級設計師在設計創造一件家具藝術品時,他們會將其藝術靈感注入在日常室內用品中,在注重其功能性的同時,也要強調對室內空間形象的塑遣和氣氛的烘托。本文為您精選六件獨具創意和雕塑感的家居作品,讓我們用藝術的美來渲染家的溫馨與舒適。

曲線之美

Anfora 餐桌以其柔和、醒目的曲線而著稱,讓人聯想起跳舞人物的輕鬆運動,成為任何優雅用餐空間的核心。

Anfora 餐桌的設計靈感源自古希臘的安法拉陶罐(Amphora),大理石打造出圓潤視覺效果,散發著曲線藝術獨特的魅力。由義大利公司 Potocco 生產,Alexander Lorenz 設計。餐桌底座採用大理石、無煙煤或淺灰色的樹脂石英等材質,檯面可搭配煙灰色鋼化玻璃、卡納萊托胡桃木或者大理石桌面。桌面有兩種尺寸,55 英寸(140 厘米)或 63 英寸(160 厘米)。

鏡中世界

“第一件作品是為了紀念我的老阿姨而創作的,她告訴我們我們可以‘看但永遠不能碰’她家裡的美麗物品。「這」只會讓它們變得更神奇,”Sebastian Errazuriz 在他的新 Reflection 系列中說道。

Sebastian ErraZuriz 最新的「反射」系列雕塑作品推出了設計師家居用品。一系列新的手工雕刻家具,邀請觀眾通過每個棱鏡形成的小世界,去重新認識和意識到那些經常隱藏在眾目睽睽之下的現實,從而改變我們對周圍環境的看法。這些展品中包括球體櫃,中央的鏡面半球體可以反射放置在玻璃架上的物品以及花瓶,借助其面對面的鏡子,可以無限地反射花朵圖像,如同美妙的萬花筒。

石之戀

通過 Rexite 的新 Tobi 系列,義大利建築師和設計師 Elena Trevisan 邀請人們“將他們的注意力從日常生活中「並」沉浸在一種歡迎和支持身體的柔軟中。”

始建於 1968 年的義大利家具設計品牌 Rexite 享譽全球,這款由 Elena Trevisan 設計的 Tobi 沙發,拉開了 Rexite標誌性作品的新篇章。沙發的名字來源於 “tobi-ishi”(飛石),即日本禪宗花園中的踏腳石。在茶道前,賓客穿過美麗的傳統日式花園,走在一條石路上前往茶館,為即將到來的儀式做準備。Tobi 的實木腳為這些浮石提供支撐,而座椅流暢的造型則使人的大腦回到了在感官旅程中所經歷的那種放鬆狀態。”設計師 Trevisan 如此說道。Tobi 沙發以實木為框架,可搭配羊毛、皮革或生態皮革等不同面料來配合室內環境。

以玻璃之名

由玻璃大師吹製、拉出和雕刻,蘇打桌玩轉光影,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您的腦海中創造出不同的形狀和形式。 獨一無二的宣言作品。

這款 Soda 咖啡桌由義大利制造商 Miniforms 和設計師 Yiannis Ghikas 合作設計。每一張 Murano 玻璃桌子重約20 公斤,需要三位玻璃匠師吹制、打錘、定形等一系列精雕細琢打造而成。空氣從玻璃杯中吹出,形成一个三瓣莖,支撐桌面;當玻璃仍保持餘熱時,用手將齊錘打,塑造出使光線穿過其表面時產生類似棱鏡的效果。每一張桌子上獨一無二的玻璃紋理,都是在傳達著對傳統手工藝術的敬意。Soda 桌共有兩個顏色選擇:濃郁的琥珀色和深邃的祖母綠。

光影巧思

皮革專家Bill Amberg 在他的新 Loom 系列中審視了光與雕塑之間的關係:一系列複雜而現代的編織皮革照明設計,為任何空間增添了深思熟慮。

Bill Amberg 出生於皮革世家,他所創見的 Bill Amberg Studio 現已成為訂制皮革、室内設計和家具行業的領導者。Amberg 現在正將他從皮革學習到的技藝應用到燈具上。在他最新的 Loom 系列燈具中,他重新審視了光與造型之間的關係 —— 錯綜複雜的現代編織皮革照明設計,緊密的皮革編織為每個燈具的設計營造出獨特的陰影效果,散發著微妙的光亮,為任何空間都增添了深思熟慮的元素。”我一直想開發一個燈具系列,” Amberg 說道。“對我來說,燈具本身應是美觀的物品;不開燈的時候,它們仍能以其自身的雕塑和紋理之美烘托居室的氛圍,這一點也重要。”該系列手工編織的皮革燈共有四種款式,單頭落地燈、雙頭落地燈、檯燈,以及壁燈,格調優雅且易於配置。

輕盈飄逸

永恆的設計融合了幾何簡約的線條和無可挑剔的工藝,Romby 椅子很容易成為房子裡最好的座位。

這款永恆經典的 Romby 椅融合了幾何、極簡主義線條和無可挑剔的工藝,完美地呈現了抽象藝術獨特的美。Romby 椅由 GamFratesi 工作室設計師 Stine Gam 和 Enrico 為 Porro 設計,椅子的圓錐形底座由若干部分完美地拼接而成,與柔軟緊湊的旋轉座椅相連,座椅覆以皮革或各種織物。兩位設計師特意設計一款人體工學繭形扶手椅,可自由地移動,在擁抱身體的同時將其包裹起來,營造一種極為舒適的輕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