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bon-Christie's Media Press.

吳炫三父女聯展 安撫疫後人心

【中國時報/李怡芸 報導】享譽國際的藝術家吳炫三,與女兒吳奇娜首次的父女聯展,希望透過作品在疫情後的2021年,帶來安撫人心的精神力,吳炫三更是分享:「不論發生什麼事,不論在何處,我都是堅持自己的崗位。」... 

有錢租不到!北市商辦一屋難求 主要路段坪租2781元改寫新高 比疫情前跳漲3~4成

【非凡新聞 報導】隨著居家辦公在美國成為趨勢,商辦的市值恐怕腰斬。不過台灣的商辦呈現兩樣情,北市租金突破歷史高點!有商辦甚至趁著資金回流,創新銷售手法,像這樣空出一整層空間,邀請藝術家來辦展覽,提高附加價值。..

吳炫三領銜推【砳藝聯展:覺醒再生】 展期3個月

【中時新聞網 報導】台灣重量級抽象藝術家吳炫三與女兒吳奇娜,及百年樹瘤收藏家李國銘共同推出【砳藝聯展:覺醒再生】,展覽主題分為三個:「砳藝再生」、「禍福相生」與「蛻變重生」。作品有33件吳炫三的水墨、壓克力、立體多媒材及陶瓷等創作,20件吳奇娜的金屬工藝,28件李國銘的樹瘤藝術。..

佳士得國際資產調查:全球富豪買房最重視這4點

【yahoo 特別企劃 】全球高端不動產佳士得國際資產(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擁有母集團全球藝術拍賣龍頭佳士得(Christie’s)250年國際頂端客戶服務經驗累積,市場橫跨歐、美、亞洲、台灣共47國。今年,佳士得國際資產根據各地高端不動產銷售結果發現,層峰人士購買高端居住不動產,最重視這四點:獨特歷史背景,名人加持、世界級美景和低調時尚奢華。..

追求自在 周由美:畫到畫不動為止

【橘世報/何醒邦 報導】「葉子最難畫,真的是一氣呵成、一筆勾銷,這筆的粗細、濃淡、甚至留白處,全都要考量到,不然就失敗了。」習畫逾20年的台塑集團共同創辦人王永在二夫人周由美,個性低調卻對藝術充滿熱情,即便初次見面,也讓人備感親切,談起畫作更是神采奕奕,看不出今年已77歲。…

沒有王永在陪伴的老後時光,周由美挑戰開個展「想做一件事就會堅持下去」

【今周刊/彭蕙珍 報導】台塑集團共同創辦人王永在夫人周由美學畫30多年,透過繪畫,她學會安靜、耐性和專心。最近在大直碩舉辦《游墨唯美》個展,個性嚴謹的她說:「只要想做一件事,我會很有熱情的堅持下去,而且一直苦練!」…

【影片】「游墨唯美」水墨畫展王永在夫人周由美藝文沙龍大直碩重現

【上報/陳愷巨 報導】王永在夫人周由美習畫逾 20 年,她用蘸了墨的筆毫記錄生活,數百幅創作是她私邸最美的擺置藝術,她的居家空間就像小型美術館。這次,在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積極邀請下,周由美將私人創作搬進美術建築「大直碩」,彷彿她的個人藝文沙龍重現。…

【專訪】到豪宅賞水墨畫展「游墨唯美」看周由美禪心入畫

【上報/張芳瑜 報導】黑與白,是水墨畫的重要表現色,無論是山水的壯闊,或小至螞蟻的細微,都能藉由墨水在畫布上顯現出來。然而,其博大精深,就要親自透過畫作細細品味。…

以藝傳家,台灣的建築美學與藝術實力

【Tatler Taiwan 報導】一棟建築、一座美術館、一場藝術的滋養,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Christie’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以超凡的視野,結合藝術、建築、美學,開啟台灣國際級房地產的全新篇章。…

台灣抽象大師吳炫三狂野奔放遊非洲、南美洲台灣聯展陰陽完美結合回歸自然

【台灣英文新聞/劉怡均 報導】台灣重量級抽象藝術家吳炫三與妻子池上鳳珠推出「狂墨・青花・翻飛」聯展,作品風格極為不同的兩人,陽剛陰柔明顯的對照並用創作彼此對話、帶來水墨、雕塑及青花瓷系列新作跟壓箱寶,於台北大直碩登場,採預約制。…

港版國安法》香港中產移民台灣潮,將如何改變台灣房地產和人才市場?

【商業周刊/林洧楨、陳慶徽 報導】豪宅仲介、住邦佳士得總經理劉陳傳指出,從移民來台到購屋置產,至少需要三到六個月以上的時間,上述數字,反應的是美中貿易戰、外資企業從中國撤出、反送中運動等原因,中國政府從去年底鎮壓香港民間運動,以及推動「港版國安法」,引發的香港逃難潮還沒反映出來,「從現在到疫情後,才是香港人來台大爆發的時機點。」他說。…

中信辜家、國巨陳泰銘追捧》用生命作畫你所不知道的畫家吳炫三

【今周刊/廖元鈴 報導】宜蘭羅東出生的吳炫三,作畫已逾半個世紀,畫風不見精雕細琢,而是粗曠帶點「原始的味道」。 有如行者,走過雨林、沙漠和極地,淬煉出他對「生命」的獨到詮釋。已享譽國際的吳炫三,至今仍提著畫筆,在藝術土壤上掘著。他說,他的畫並不特別美,而是時刻提醒著人莫輕易放棄,隨時保持著「爆發力」。…

【藝術文化】吳炫三 原始生命力的本質就是純

【自由時報/凌美雪 報導】在全球藝術界都因武漢肺炎疫情限縮了行動力之際,吳炫三夫妻攜手在台北推出「狂墨.青花.翻飛: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共展出66件水墨、壓克力畫作、雕塑及青花瓷等(49件為吳炫三作品、17件為池上鳳珠作品),其中包括吳炫三10件首度亮相的大型作品,以及被吳炫三視為此生最具靈性的作品〈一夫當關 萬惡迴避〉…

富邦人壽282.87億元標下大南港土地專家分析具2大指標意義

【自由時報/凌美雪 報導】【今周刊/梁任瑋 報導】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總經理劉陳傳分析,這幾年台北市已甚久未出現如大南港這麼完整的空地,大南港標脫深具兩個指標意義:第一,將為南港土地市場點火加溫;第二,富邦人壽勢必將以國際級規劃大南港案,提升南港區域開發的樣貌。…

吳炫三池上鳳珠首度將藝術品搬進居家宅邸展出

【新網/麻念台 報導】旅法資深藝術家吳炫三與他的心靈伴侶池上鳳珠今年2月底預定在韓國首爾舉辦雙個展,作品運抵遇到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取消當地展出,卻臨時受邀在台北堤頂大道剛完工居家宅邸建築大直碩展出。…

12年壓箱作首曝光!重量藝術家吳炫三畫「夜神」:太有靈性,自己都不敢看

【ETtoday新聞雲/林育綾 報導】台灣重量級藝術大師吳炫三以及妻子池上鳳珠,共同舉辦「狂墨・青花・翻飛: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共展出66件水墨、壓克力畫作、雕塑及青花瓷等,其中吳炫三有10大創作首度亮相,更第一次曝光12年壓箱寶「一夫當關 萬惡迴避」,他將貓頭鷹視為「夜神」,但畫完後卻藏在畫室12年,透露自己都不太敢看,「因為看起來似乎很有靈性。」…

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 大師壓箱寶首度亮相

【中央廣播電台/江昭倫 報導】疫情趨緩,藝文活動也逐漸活絡起來。台灣藝術大師吳炫三即日起就在台北堤頂大道「大直碩」建築推出「狂墨・青花・翻飛:吳炫三X池上鳳珠聯展」 ,吳炫三更第一次曝光12年壓箱寶作品「一夫當關 萬惡迴避」,也是他視為此生最具靈性之作。…

貓頭鷹畫得太有靈性 吳炫三壓箱寶藏12年

【中央社/鄭景雯 報導】78歲的藝術家吳炫三創作生涯超過50年,創作取材於大自然,今年也首度在個展公開被他視為最具靈性的作品,畫作裡的貓頭鷹彷彿能透視人心,一度讓他不敢直視。…

商辦熱…大戶頂級豪宅恐斷鏈

【工商時報/蔡惠芳 報導】專營高端客的房仲界「豪宅王」住邦佳士得資產公司總經理劉陳傳表示,少子化帶來人口結構改變,商辦供不應求的熱潮吸引建商紛紛從豪宅轉向商用不動產,再加上這一波頂級豪宅開發高峰已陸續進入完工階段,因此造成台北市頂級豪宅儼然快面臨「斷鏈」,愈來愈少建商會掛照蓋豪宅。 劉陳傳預期,未來頂級豪宅將相對稀缺,三年之後恐將出現新豪宅供給斷層,賣一戶、少一戶,價格欲小不易。…

陳泰銘、郭台銘的「房事」都找他!一個礦工之子,如何翻身金字塔頂端的房仲王?

【財訊/游筱燕 報導】身價1084億元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是台北市國華高爾夫球場的常客。向來甚少與其他企業主球敘的陳泰銘,身邊卻經常出現同一個球友,難免引起旁人好奇,猜想可能是外資金融圈人士。不過,這個人非但外資,也非系出名門,而是靠著自己雙手成為豪宅教父的礦工之子劉陳傳。…

養好氣氛 台開築空間、承德創意基地要賣了

【財訊/游筱燕 報導】【SETN三立新聞網/蔡佩蓉 報導】士林外雙溪住宅「雙溪逸苑」,屬住二區,土地持分面積485坪,建物共670坪。以上皆委託住邦佳士得國際資產標售,但未公布底價。住邦佳士得總經理劉陳傳表示,此3筆個案,有漂亮的土地持分,加上地段精華,未來要參與都更,或短期出租自用都不成問題。…

拍賣龍頭佳士得 插旗台灣精品不動產市場

【工商時報/蔡惠芳 報導】看好台灣富豪的高端不動產購買實力,國際精品拍賣龍頭老大佳士得集團的國際不動產公司CHRISTIES’s 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正式插旗台灣,上周在美國宣布與台灣住邦資產管理公司正式合作,採品牌授權模式,跨足台灣高端不動產市場。…

台塑敦北總部都更 價值上看千億

【工商時報/彭暄貽 報導】台塑集團敦北總部都更逾9成地主產權同意,預計最快2020年撤出、拆除,2021年釋出工程標案,總計開發費用達100~130億元。市場推估,都更後價值達千億元,將改寫自辦都更新紀錄。…

最貴菜園再標出 行情腰斬

工商時報/蔡惠芳 報導】由富邦資產管理公司持有的全台「最貴菜園」、「最貴停車場」,即信義計畫區D1土地,昨(18)日公開標售,基地面積789.82坪,只1家投標,富邦自家人─蔡明忠的盈保發展公司以高於底價5,000萬元,總價35.5億元得標。這是今年以來金額最大的一筆土地交易案,…

看好台灣富豪財力 佳士得考慮授權銷售全球高端地產

【自由時報/徐義平 報導】知名拍賣行佳士得近幾年看好台灣富豪的財力,計畫來台找房產業者合作,透過授權方式,在台銷售全球高端房地產銷售業務,據悉,目前已與住邦資產管理處於授權議約階段。…

劉陳傳:政府應推動國家地產基金

【工商時報/蔡惠芳 報導】昔日的「豪宅銷售天王」、曾創下1年成交近40億豪宅紀錄的住邦資產管理總經理劉陳傳,在近年豪宅市場熄火後,已轉換軌道到商用不動產市場,結果一鳴驚人,10月30日中華郵政出手64.2億買下內湖「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據悉幕後推手即是劉陳傳。他昨天表示,政府應推動「台灣國家地產基金」平台,引導勞退基金逢低進入不動產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