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Y建築師事務所如何將建築與景觀聯繫

科羅拉多州 CCY 建築師事務所的負責人John Cottle和Rich Carr的共同熱愛 — 將建築與周圍環境融合。

造訪原文
編譯: 佳士得國際地產

CCY 建築師事務所向來以不著痕跡地融合數位和實體的方式而聞名,在國內外均獲得的認可日與俱增,兩位負責建築師的第二本著作《Connection》也將於 2021 年 5 月由 Monacelli Press 發行。在書中首席建築師 John Cottle 和 Rich Carr 揭露了的工作過程,包括他們密集的評圖流程,到達“在三天內完成比獨自進行幾個月的工作要多”的程度。

由 CCY 設計的 Meadow House 內部。座落於兩條河流匯流處的草地上,成為景觀的延伸。圖片: Jeremy Bittermann

你們倆的志願一直都是當建築師嗎?

John Cottle(JC): 回顧過去確實發現如此。不過在獲得建築學碩士學位之前, 我先完成了英語文學學士學位,所以是繞了一點路。
Rich Carr(RC): 從小開始,我就自然對新發明和藝術作出設計和素描出自己的想法。高中時,建築吸引了我,隨後我就參加了康奈爾大學的夏季建築課程。

“我們熱衷於將建築與景觀聯繫起來;一旦連接起來,大家的生活就會變得多彩多姿。”

談談讓你們留下深刻印象的早期建築……

JC: 長大後,我在美國西部(愛達荷州南部和懷俄明州西部)度過了很多時光,那裏有著樸素的的農村建築和大院。他們有一種充滿詩意的簡樸和力量,深深觸動我少年的心,至今仍然如此。
RC: 我家在塞拉利昂的小屋是由灣區建築師 Donald MacDonald 設計的。他的造型簡單有力 – 以堅固的木材骨頭,類似 A 字形的結構,坐落在山腰之上,必須通過一座橋樑才能進入。而該橋樑足以承載 15 英尺(4.6 m)厚的積雪。那是一 個充滿魔力的避世所。

維多利亞式的宅邸「音樂盒」採用鋁製牆面塗裝,帶有與蕭邦第 9 號呼應的穿孔,讓光線從室外穿入獨奏室,隨著陽光在天空中飛舞。圖片: Draper White

科技對 CCY建築師事務所有什麼改變?

兩者: 我們擁有非常完善的軟體,可讓我們將建築物視覺印象整合到一個定點中,讓客戶虛擬地穿過他們的房屋。同時,我們在手繪方面投入大量的時間 – 能夠與客戶實即時勾畫意圖溝通很重要。

“我們是一家擁有近 50 年經驗的公司,並且擁有大量俱有發言權的年輕能量,能發揮改變革新的作用。”

有關住宅案的處理方式為何?

兩者: 我們聽取客戶的意見並評估地點。我們的目標是擺脫成見,並確定該點和該客戶的指標原則。我們熱衷於將建築與景觀聯繫起來; 一旦連接起來,大家的生活就會變得多彩多姿。

屢獲殊榮的家庭小屋 Gammel Damm,模糊了建築與景觀之間的界限,尋求保持中建築順應土地的原則,並反映出居住者簡素的北歐傳統特質。
圖片: Draper White

您認為為什麼人們來 CCY?

兩者: 我們在思考、工作和交流方面保持與客戶協作的方式。我們的客戶很早就參與了我們的製圖流程(與 CCY建築師事務所團隊、業主和其他相關者進行密集的現場工作會議),這使我們能夠在舒適的環境中提出一些複雜的概念。成果因此變得更好。這可能是我們很多工作來自客戶介紹的原因之一。

您的團隊有多大? 您的辦公室怎麼樣?

兩者: 我們 20 年前設計的辦公空間就好像是半成品的閣樓一樣。牆壁、材料樣本和實體模型上的作品就是空間構成的一部份,它們帶來創造力。我們從不相信封閉式的私人辦公室,而是擁有一個真正的開放式工作室,是一個歡迎討論、設計草圖、和“路過”辦公桌的意見交換。我們是一家擁有將近 50 年的經驗的公司,並且擁有大量的俱有發言權的年輕能量,能發揮改變革新的作用。 過去經驗和年輕能量兩者的結合是強大的。我們的成員半數是女性,半數是男性,這一群活躍、敬業的夥伴使公司成為啟發靈感並充滿生趣的工作場所。

John Cottle(左)於 1980 年加入 CCY建築師事務所,Rich Carr 於 1989 年加入加入 CCY建築師事務所。他們目前的設計案包括一個能提供比其自身使用量更多能源的房屋、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中的酒店,以及巴布達的亭樓系列設計。

在有關評圖的過程中,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

兩者: 我們所有的案子都會經過為期三天的設計評圖過程。期間客戶將不定期參與幾次,而我們設計團隊是 24 小時不間斷地評圖。這是一個即時、反覆的過程,包含許多快速草圖。這種方式非常強大而且收效頗佳 — 我們在清晨的咖啡和深夜的葡萄酒中逐漸了解客戶,建立了共同的願景、指標原則、場地圖以及建築體量和特徵的概念基礎。在這三天的共同作業中所完成工作,比單獨工作幾個月要多!

是否有非常渴望經營的案子?

兩者: 我們希望在壯麗的自然環境中創造一個再生的休息寓所 — 一個能改造來訪者的地方,讓他們給予的比享受的更多。這樣的寓所在建設和運營上都具有積極意義,並在訪客離開許久後,依然持續帶給他們靈感。